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后期 >> 软装家电 >> 正文

厨房装修必备:抽油烟机的选择与安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53:00

由于户型限制,每个业主家的厨房空间都不同,烟机灶具的安放位置也不同。油烟机的类型分为顶吸式、侧吸式、下吸式三种类型,顶吸式占空间大,易碰头难清洗;侧吸式不会碰头,但款式少清洗麻烦;下吸式虽可以节省灶台上方空间,但清洗也较麻烦,一般前两种类型选的较多。

烟机灶具安装

抽油烟机产品虽然类型较多,但是安装的步骤基本一样,主要经过六个步骤:定挂板位置→钻孔装挂板→挂抽油烟机→装排烟管和百叶窗→装加长罩(有的话)→装油杯。

烟机灶具安装

在安装过程中,为确保安装无误,有些特别值得大家注意。一是打孔,这涉及到墙面的水电等隐蔽工程,所以需要特别注意打孔处有没有水管、煤气管、电线经过。

烟机灶具安装

二是烟机灶具的安装高度,一般来说顶吸式烟机灶具要距离灶台65-75cm,保证不会碰到头;侧吸式距离灶台35-45cm,保证做饭时不受到影响。

厨房装修

三是抽油烟机摆放,这需要特别注意!安装时一定要把烟机灶具安装在承重墙上,绝对不能固定在橱柜上。还要避免将烟机灶具安装在厨房空气对流强的地方,影响烟机吸烟的效果。

厨房装修

烟机灶具安装完后,千万不要忘记进行调试。如果家里还没有装修完毕,建议给油烟机套上塑料保护膜,避免影响未来正常使用。

厨房装修

从效果来说,同一位置的抽油烟机因为拢烟罩琪吸收效果也不同,下厨频率高的建议选吸力强的抽油烟机,不常下厨的则可以相对降低抽油烟机的性能要求。柜罩型多为侧吸式,多重吸烟区可以提高吸油烟效果;阶梯式用于下吸油烟机,围起来的挡风防止油烟外散。

厨房装修

抽油烟机产品颜色通常都是黑、白、灰,浅色调厨房建议搭配白色抽油烟机,深色调搭配白色、灰色或者黑灰色比较好。设计风格方面,目前抽油烟机风格多为简约设计,有欧式和中式风格两种。欧式抽油烟机适合大空间,油烟小的现代化设计厨房;中式抽油烟机则较适合油烟大的传统厨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