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油漆工程 >> 正文

涂料涂刷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34:20

油漆工程中,涂料涂刷是一项要求十分精准细致的活,对施工环境也有着严格的要求。好的油漆工程施工不仅能给家居带来光鲜的外表,还能掩盖隐蔽工程施工的瑕疵。

油漆工程涂料涂刷

【温度】油漆工程施工时,一般情况下的温度控制在10~35℃,最低不低于5℃。但对于不同种类的涂料需求也是不一样的,应在施工前详细阅读产品的说明,并严格按照产品说明执行。冬季温度较低,施工之前应做好一定的保暖准备,装修应采取保温措施。

油漆工程涂料涂刷

【湿度】涂料涂刷的相对湿度应控制在60%~70%左右,若湿度不足、空气过于干燥会使溶剂挥发过快、涂料干固过快,易导致涂层结膜固化效果不佳。但高湿度环境或降雨天气同样也不宜施工。湿气过重会导致溶剂挥发过慢,涂料不易干固,影响工作效率。

油漆工程涂料涂刷

【光线】涂刷进行时,施工场地应具备充足的光源,充足的光源可以让人更好的发现施工过程中的出现的问题以保证施工的质量与精细度;尤其在涂料配色、拼色时,如果光线不足,不仅颜色不准,而且容易出现刷漏、流挂等现象。光线不足很容易影响人对色彩认知的视觉效果,造成色彩视感的偏差,而充足的光线可以保证色彩准确度。

油漆工程涂料涂刷

【通风】涂刷场所的卫生条件也是极其重要的。涂刷场所卫生条件应保持良好,地面及空气应该洁净无尘。若空气中灰尘过多,漆膜表面易出现颗粒物质,影响墙面光洁度,增加修饰打磨的工作量。大风天也不宜进行施工,除易沾染灰尘外还容易导致成膜不良。

油漆工程涂料涂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