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主材选购 >> 正文

家装石材选择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11:09

石材是装修中的重要材料,不同位置使用的石材有不同的要求,挑选时才应注意区分,同时要关注石材的放射性物质的含量是否超标,对身体产生危害。

1.石材的第一个重要使用位置就是橱柜的台面。橱柜台面会接触水和油等位置,还要承担因切菜、剁肉等行为产生的撞击。因此选择石材的硬度要高,并且同时要具备很好的防渗功能,避免油污渗进石材。因此,建议选择天然的花岗岩,或人造的复合石。尽量用深色石头,以免溅上油污显得脏,影响美观。

装修石材怎么选

2.除了橱柜台面,卫生间、卧室的窗台台面也会铺装石材。此处铺装的石材更加侧重装饰性,对硬度的要求不高,可以选择大理石等相对美观一些的石材。禁忌一些C类天然石材不宜用于室内装修。

除了天然石材,人造石材也是装饰的好材料,多数人造石材经过专业检测完全可以在室内使用,且人造石材按制作工艺的高低也分不同的档次。一般来说,正规的石材厂家和销售商都能出具专业的检测报告,消费者首先要选择质量可靠的产品。

装修石材怎么选

如何区分天然石材与人造石材

天然石材优美自然的花纹趋势人们去仿造它,尤其是在一些缺少矿山资源的地区,人造石材产品外形逼真,但存在本质的区别:

一、石材自身的花纹色调

天然石材的纹理以及色泽都是天然形成的,纹理混乱自然形成,如:金线米黄、银线米黄。人造石材的纹理是以模仿天然石材纹理其很有规矩的线条,花色清晰单一。

二、石材的重量

同等规格下的两种石材,天然石材的重量明显高于人造石材,重量可以直接的区分天然石材和人造石材。

装修石材怎么选

三、石材耐磨度

天然石材的耐磨度、抗压性、耐磨性都明显高于天然石材。

四、石材的酸碱度

用盐酸测试,滴一滴在天然石材表面会出现丰富的泡沫,人造石材则不会有明显的泡沫出现。

五、石材的渗透性

天然石材比人造石材的渗透性强。把有颜色的液体滴在天然石材表面上,颜色会渗透进石材内部,不易清除留下的痕迹;而人造石材的渗透性差些,颜色渗透慢,如果及时擦干净就不会留下痕迹。

装修石材怎么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