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后期 >> 软装家电 >> 正文

细数5个绝不可忽略的烟机灶具安装细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52:48

市场上烟机灶具产品有很多类别,它们之间在安装细节方面存在一些差别,但总体要求都一样,即确保烟机灶具稳固安全,排烟效果好。而要达到这样的效果,需要在安装前就做了解。

烟机灶具安装

1、不同烟机灶具安装位置不一样

按安装位置来分类的话,烟机灶具分为顶吸式、侧吸式、下吸式三类。安装在下方的下吸式烟机灶具比较少见。顶吸式和侧吸式两种烟机灶是使用的得最多的。

顶吸式烟机灶具距离灶台的高度一般在65-75cm间,侧吸式烟机灶具底部距离灶台距离可以更近,一般在35-45cm间。顶吸式和侧吸式烟机都是水平安装在灶具正上方,烟机与灶具中心位置重合时吸烟效果最好。

烟机灶具安装

2、不要安在空气对流强的地方

千万不要将烟机灶具安装在挨近门窗等空气对流强的位置,非常影响吸烟效果。可能很多人认为离窗户近一些效果好,这是个误区。如果空气对流过大,油烟在上升至25cm的有效吸力范围前就已经扩散了,烟机吸烟效果不好。

烟机灶具安装注意事项

3、安装墙面有严格要求

烟机千万不要安装在木质墙面或者橱柜上,容易引起火灾。另外,烟机还必须要固定在墙上,墙面一定要是承重墙,不然容易松动脱落引发安全事故。

烟机灶具安装注意事项

4、安装先后顺序

一般来说,在进行橱柜设计之前,需要将烟机灶具的款式尺寸给到橱柜厂商,预留出烟机灶具的位置。保险起见,先安装橱柜会比较好,否则容易碰坏烟机灶具。最好的情况是将两者安排在同一天安装,协调安装,效果最好。

烟机灶具安装注意事项

5、烟机灶具安装前的准备

烟机灶具插座位置应该在水电改造时就规划好,烟机灶具的电源线普遍只有1.5米长,所以插座常安装在烟机灶具的上方80公分的位置。烟机灶具排风口的大小应根据产品排风管大小来打。排烟口应该是外口直径大,内口直径小,防止雨水倒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