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多乐士竹炭墙面漆评测 享受绿色好心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35:22

    家居装修对涂料的运用需求非常广泛,由于涂料具有更强的灵活性,大部分家庭在装修时都会选择涂料来美化家中的墙面。市面上大多数涂料所具备的功能表现均不一样,而对于一般性的家居墙面,选用普通的基础墙面涂料就足够,今天我爱我家网测评记者现场测试一款多乐士油漆,这款多乐士竹炭森呼吸全效墙面漆(无添加) ,是一款用于室内漆的多功能墙面漆。

多乐士竹炭墙面漆评测享受绿色好心情

     初印象:多乐士竹炭森呼吸全效墙面漆(无添加)是一款具有空气净化功能、并能有效抗菌的高科技墙面漆。同时有甲醛、甲苯净化功能,并能有效祛除多种细菌,持续净化室内空气。此次现场产品的规格:5L 。可供选择的标准色:白色。

     开罐

     第一步将多乐士竹炭森呼吸全效墙面漆(无添加) 放置平稳。撬开漆盖,同时保持漆盖的完整,如未用完可盖回,待下次使用。 开盖后同一方向用力搅动墙面漆。一直搅动,直到黄色保护液体与白色乳胶漆完全融合。白色的乳胶漆已完全显现。

多乐士竹炭墙面漆评测享受绿色好心情

     气味

     搅动多乐士竹炭森呼吸全效墙面漆(无添加) 的同时,测试员将鼻子靠近漆筒,用手轻轻扇动闻气味。“天然活性竹炭因子”配合“高效除醛科技”,全方位捕捉并净化游离在空气中的甲醛、苯及多种有害物质,此款产品气味不浓烈、不刺激、竹炭清新自然。一款好的墙面漆,需要从环保指标及气味上做直接的判断。

多乐士竹炭墙面漆评测享受绿色好心情

     接下来测试人员将多乐士竹炭森呼吸全效墙面漆无添加净化科技实验升级,通过植物实地测试此款产品的性能。

     多乐士竹炭森呼吸全效墙面漆无添加净化实验:

     1、将两颗同一土壤中取下的植物“绿萝”做测试。左瓶标A,右瓶标B。

     2、将墙面漆倒入A瓶中,搅均。B瓶不做任何添加。做长期的观察。

     3、经过长期的观察,A瓶种植的植物无明显变化,同时瓶中无刺激气味散发。

     编辑点评:与普通墙面涂料不同,全新多乐士竹炭森呼吸墙面漆是一款具有高效除醛功能的科技涂料。测试数据显示,它的空气净化效率是普通涂料的两倍。这是因为,“森呼吸”特有的“天然活性竹炭因子”,是以天然竹子为原料,采用1000℃以上高温,在无氧状态下干馏炭化而成。这种活性竹炭,会产生无数个肉眼看不到的纳米级微孔,具有庞大的表面积,构成一个强大毛细管吸附力场。当有害物质接触到毛细管时,活性竹炭孔周围强大的吸附力场会立即将这些分子吸入孔内,达到捕捉清除的目的。而关键的多乐士“强效除醛科技”,会使得漆膜表面形成持久强效净化滤网,将“活性竹炭因子”捕捉到的甲醛、苯及多种TVOC(Votatile Organic Compound的缩写,意为“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有害物质,不断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以保证净化效果的长期有效,不用担心对人体产生危害。

     甲醛测试

     测试员使用甲醛自测剂对多乐士竹炭森呼吸全效墙面漆(无添加)进行测试,通过空气甲醛自测盒测试墙面漆的甲醛含量,测试很简单,网友们在家中也可自己做测试。

多乐士竹炭墙面漆评测享受绿色好心情

     编辑点评:测试结果说明,多乐士此款“无添加”墙面漆在配方设计、原材料选择以及生产过程中无人为添加甲醛、苯及各种有害挥发物(即VOC),层层净化,结果证实产品甲醛含量极低。

     甲醛吸附性

     证实多乐士竹炭森呼吸全效墙面漆(无添加)不含甲醛后,我们做一个升级测试,来测测此款产品是否有吸附甲醛的功能。首先我们取某品牌部分乳胶漆做甲醛测试,测试步骤如上图,结果测试剂呈现黄色。证明含有甲醛。

     再将含甲醛的涂料放入刷有多乐士竹炭森呼吸全效墙面漆的密闭盒内,等待观察一段时间后。我们再做甲醛测试,结果发现甲醛浓度明显减淡。说明多乐士竹炭森呼吸全效墙面漆(无添加)含甲醛吸附的功能。

     稀释

     多乐士竹炭森呼吸全效墙面漆(无添加) 需用清水稀释,通常在五至十份油漆中加一份水(10-20%);最多不可加超过30%的水稀释此产品。测试员取出部分墙面漆做测试,用不超过30%的水稀释墙面漆。

多乐士竹炭墙面漆评测享受绿色好心情

     观察覆盖力

     判断一款墙面漆的好坏,其中一个关键环节是产品的覆盖力。我们在纸板上用水性笔写字,再用稀释后的墙面漆刷涂,一遍即可完全覆盖水性字迹。好的墙面漆一般在第一遍都是可以完全覆盖污渍的。理论上,13-16平方米/升(一遍),实际涂刷面积会因施工方法及表面粗燥程度的不同而有所差异。

多乐士竹炭墙面漆评测享受绿色好心情

     手感

     多乐士竹炭森呼吸全效墙面漆(无添加) 可用漆扫、滚筒或喷涂方法来上漆。通常需涂两遍,正常情况下每遍间隔至少2小时待干透。 测试员在等待2小时后,观察漆膜,乳白色无杂质。手感平滑细腻。

多乐士竹炭墙面漆评测享受绿色好心情

     耐污性

     我们在上文看过墙面漆的覆盖力后,这一步我们要在干透的漆膜表面做耐污测试。测试员使用蜡笔和水笔进行实验。蜡笔只需橡皮擦即可擦拭干净,而水笔再橡皮擦擦拭过后,最好再用略湿纸巾擦拭。

多乐士竹炭墙面漆评测享受绿色好心情

     总结:多乐士竹炭森呼吸全效墙面漆(无添加)“天然活性竹炭因子”,强效净化甲醛、苯、TVOC等有害物质,银离子抗菌科技,抗菌性能高。开罐搅匀时不散发刺激性气味,一次性覆盖力佳,漆质顺滑细腻。适合墙内漆同时是一款具有空气净化功能、并能有效抗菌的高科技墙面漆。当然,多乐士在品牌上的优势,及此款竹炭墙面漆功能性强,因此价格上可能略微偏高,但与其产品的高性能还是匹配的。相信此款产品会让您和家人尽情享受清新自然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