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快乐小主妇分享开放式厨房的几点使用心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00:47:32

我家是开放式的厨房,记得刚搬家时那叫一个兴奋,因为终于和电视剧里一样拥有一个宽敞明亮的厨房了,这对每个家庭主妇来说确实是件很开心的事情。不过兴奋之余我也很担心做饭时油烟的问题。大家都知道,开放式厨房缺少墙体和门的遮挡,而我们国人做菜又喜欢煎、炒、烹、炸,如何才能有效避免油烟扩散向客厅呢?这确实是个问题,解决不好可是对家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呢。使用了几个月之后,我有了一些经验总结,不妨写出来分享给大家。


 美高古瑞萨橱柜   斯诺威橱柜    奥佳橱柜

首先,一台功率足够大的吸油烟机是必备的。一般来说,开放式厨房首选欧式吸油烟机,因其有比较深厚的“开放”基础,与外国流行开放式厨房不无关系,在外形设计上,注重聚拢油烟,通过涡轮的强劲吸力排走油烟。风量上,应选择大风量的,因为开放式厨房容易存在空气对流,加速油烟的扩散,吸力越强,就能将影响降到最低。我家买的这台风量能达到17立方米,是目前市场上风量最大的,全归功于它的双劲芯专利技术,确实真的很给力!安装上,以吸油烟机面距燃气炉具面1米左右的高度为宜,既不影响做菜,又对上升的油烟产生较好的吸入效果。

其次,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吸油烟机用的时间长了,会在内部积聚不少油污,严重影响机器的运作性能,容易滋生细菌。有不少人以机器油污量来判断是否进行清洗,但若是频繁使用吸油烟机的,首选应是定期清洗。否则待到油污充斥其中时,细菌已经严重滋生,从而影响家庭成员身体健康。我选择的是市场上一款有免拆洗功能的吸油烟机,毕竟经常找人拆洗不光花费的是大量的金钱,还会对油烟机的寿命有相当大的损害。

最后,由于开放式厨房空间较大,因此橱柜和家电的颜色要尽量做到统一,千万不要好几种色彩同时共存,其实那样效果并不好,凌乱而且眼晕。另外,厨电应尽量整套买,这样颜色、风格更为协调,能有效点缀厨房装饰,而且由于源自同一品牌,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

链接:餐厅的5个装修要点 使就餐更舒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