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选购涂料要点多多 千万不可马虎大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23:36

    涂料在家居装饰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种化工材料,它的装饰功能,如颜色、光泽、图案和平整性等,都在家居装饰中被广泛的应用。不同材质的物件涂上涂料,可得到五光十色、绚丽多彩的外观,起到美化家居生活环境的作用,对我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做出不容忽视的贡献。但涂料使用的安全问题,往往总是容易被消费者所忽视的。

    那么,应该如何选择环保涂料呢?选购环保涂料应远离初级阶段:听从油漆师傅口传或看广告说好就好的初级阶段已过时,如今查看环保指标以及涂料性能指标或参与品牌体验成为选购涂料的重要科学理性方法!

涂料选购

    涂料环保指标包括:一,VOC含量;二,甲醛含量;三,重金属含量。VOC和甲醛,现在国家实行的是强制性执行标准,即VOC≤200g/L,甲醛≤100mg/kg,VOC和甲醛超标都可能引发癌症。而重金属主要是指可溶性铅、镉、铬、汞等物质,这些重金属进入人体的量超过人体所能耐受的限度后,即可造成严重的生理损害,引发多种疾病。铅中毒对儿童更为严重,儿童对铅有特殊的易感性。美国联邦法规CFR1303规定铅含量大于60mg/Kg为含铅涂料,禁止在公共场所或室内装饰用。

    涂料性能指标包括:一、耐擦洗次数;二、防霉抗菌性能或超白性能,或者一些防水功能。耐擦洗次数主要取决于乳液含量和质量,而这个主要原材料也决定乳胶漆的主体性能,如耐擦洗次数、耐候性及保色性等功能。好的净味乳胶漆墙面漆产品的耐擦洗次数基本上都在5000次以上,对于市场上的超白产品更要注重耐擦洗次数的比对。

    装修专家建议消费者选购环保涂料的抗碱底漆千万不要省,如果家庭条件好的,在乳胶漆的选择上可以考虑一些含有特殊性能的产品,如儿童漆、超强耐擦洗功能的面漆等。在购买环保涂料时选择从正规的大品牌产品或正规渠道进行购买,购买前查看导购人员所推荐产品的检测报告,对应的看上述所提到的几个环保指标,同时注意产品的包装上有没有对性能指标进行说明。然后对产品进行防伪查询,了解清楚所购买产品的防伪查询方法并对环保涂料产品进行相关的防伪查询。

    另外,如果家中刚刚使用乳胶漆涂料,一个月内可以经常喝纯牛奶,因为牛奶富含蛋白质,可以跟涂料里的挥发性气体产生化学反应,从而降低对人体的伤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