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拼花地板死中求生 地板市场竞争激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21:49

    近来,一种以不同色彩和树种的木皮拼接,在木质上呈现或具体或抽象的图案,极具装饰感的拼花艺术地板成为木地板市场的主流。依靠变幻多彩的花色、精雕细琢的工艺、个性时尚的设计,拼花地板悄悄地改变着地板曾经给人留下的呆板、冷漠的印象。

    冷门多年

    拼花地板源于几百年前欧洲巴洛克时期,皇宫贵族们在宫廷和私宅内用颜色各异的天然木皮拼接成富丽堂皇的图案来装饰墙壁和地面,是贵族和富人的专用品。一直以来,拼花地板因生产、设计、铺装、幅面、适应环境等因素的制约,决定其往往只能在某小部分特定的环境出现、难以被普遍推广。

    从地板材料到艺术品

    经过时间的沉淀、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对美的追求也在不断的提升,地板产品也在与时俱进,它现在不仅仅是地面铺贴材料,更是逐渐成为大众生活中的艺术品,以一种全新的姿态进入人们的生活。

地板

    拼花地板是很鲜明的视觉展示。很多不同的木地板可以达到不同的拼花效果。能拼接出各种美丽的图案,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现在的拼花地板在主题、个性化方面有更多的展示。拼花地板不但外观漂亮,而且在实用性方面也毫不逊色,在家装中展示其独特的艺术魅力。

    “实际上消费者很容易有这样的误解,认为拼花地板只适合大户型,其实不同种类的拼花地板可以适应不同的户型面积的”,比如:曲线拼花地板是采用电脑雕刻技术,预先在电脑中设计出拼花造型,再用电脑雕刻出精细花纹的地板,曲线拼花造型复杂,美丽多变,非常适合室内小面积的铺设;而直线拼花是用剪切好的木片直接拼接造型,根据不同木材的颜色、纹路,可拼出多种造型,适合室内大面积的使用,可做地面也可用作背景墙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