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儿童漆指标需注意 水性漆将成儿童漆主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17:24

    近日,由多家知名企业及研究院组成的水性涂料行业组织——水性平台正式公开成立,同期举办新闻媒体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排放控制研讨会。未来,这个组织将致力于在整个行业范围内努力推动涂料、黏合剂和印刷油墨市场由溶剂型向水性的转化,极力倡导广泛使用水性涂料。

    传统涂料有哪些危害?

    传统涂料用有机溶剂作为稀释剂,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我国每年约有220万吨VOC排放到空气中,相当于13亿中国人连续16个小时吸入空气的总和,并以年均9%的速度递增。

涂料

    为何优势明显却推广困难?

    成本较传统涂料要高,单位售价达到传统涂料的两倍,推广受阻;企业生存有现实困难水性涂料是相对于传统涂料而言的一种新型的环保涂料,其环保原理是用水代替传统涂料中的稀释剂。与传统的有机溶剂型涂料相比,水性涂料有三大优势。第一,更安全、更健康、更环保,水性木器漆不易燃、基本无气味、VOC单位含量低,降低火灾风险和皮肤病的发生率。第二,漆膜性能好,水性涂料除了具备传统涂料漆膜的所有性能外更耐紫外线辐射,颜色变动差更小,家具物品寿命更长。第三,施工性能好,在实干时间、施工温度、重涂时间、填充性方面二者相当,而水性木器漆不挥发份可高达50%,传统的硝基漆仅为20%。因此,水性涂料可有效降低施工人员的职业病发病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