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水性涂料开启绿色未来 水性涂料的选购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25:22

    从家装涂刷来说,市场上绝大多数墙面乳胶漆均为水性漆。水性漆虽然环保性能优于油漆,但是仍然会含有少量的有机溶剂等有害物质,含量少并不等于没有,水性漆市场占有率低指的是整体市场。水性涂料在欧洲普及率很高,虽然进入中国市场也20余年,但是市场普及率却不尽如人意。油漆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和对环境的危害已经是有目共睹的了。人们对环境的重视,传统油漆行业不断受到冲击。加上近日国家多部委牵头制定油漆税,水性涂料这个环保涂刷产品也渐入消费者眼帘。随着水性漆逐渐成为市场主流,市场上也一窝蜂的涌出一大批水性漆产品,其中不乏一大批“滥竽充数”产品,用价格来误导消费者,因此了解简单的水性漆选购方法已经迫在眉睫了。

水性涂料的选购方法

    下面就教您了解水性涂料的选购方法

    第一步:看外观;合格的水性漆应该是无分水、无淀粉、无锈蚀、无霉变。

    第二步:看分层;水性漆在储存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分层,这属于正常现象,上层为水溶液,下层为涂料颗粒。不合格产品水溶液呈现混浊,漂浮物多。

    第三步:看搅动;不合格产品在搅动后会立即混浊,颗粒大小分化。

    第四步:看耐洗;合格的水性漆应该不掉粉,并且具有一定的耐擦洗性,有脏物可用水洗擦,擦洗后,漆膜颜色光亮如新。

    第五步:看检测报告;看其检测报告是否符合国家的标准要求,检测报告上是否有CMA检测标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