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征地程序 >> 征地手续 >> 正文

严禁征地手续不全项目开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7:38:57

  8月24日,东莞市政府转发了省府办公厅《关于严格依法实施征地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镇街要立即针对本辖区征地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

  市政府要求,要严禁征地手续不全、补偿不到位的项目开工,落实征地补偿款预存制度和实名支付制度,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

  则确定补偿标准,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各镇街要立即针对本辖区征地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重点检查征地程序是否合法,征地补偿标准是否合理,群众补偿安置是否落实,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解决等,对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

  通知要求各镇街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本辖区内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负总责。未经依法批准,各镇街严禁以各种名义擅自“预征”、“统征”农村集体土地。对因征地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未经批准不得动用警力强行处置。对因征地问题处理不当引发大规模越级上访的,或擅自动用警力强行征地用地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