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农村土地征用赔偿 >> 正文

莱芜局联审征地成本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44:09

为进一步规范征用土地成本费用支出,确保及时兑付征地成本费用,加快土地出让进度,近日,山东省莱芜市国土资源局印发《关于建立征用土地成本费用联审制度的通知》,对征地过程中发生的各项费用和征地各项费用的计算进行联审。

《通知》对征用土地成本费用联审制度的内容、联审方式、审核程序、各单位审核时限和职责等作了详细规定,具体规定了各分局和相关科室在征地成本费用审核过程中应承担的责任。各分局负责征地成本费用的计算、核实和初审,并对征地成本费用真实性、准确性负责;耕地保护科负责对征地各项费用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提出明确意见;市土地储备中心负责征地成本及土地出让相关费用计算的审核。联审内容主要包括征地过程中发生的各项费用和征地各项费用的计算,可采用会审或会签方式,一般在征地安置补偿方案批准后2个月内或出让前30日进行联审,且各单位审核时限原则上不超过5个工作日。该制度的实施,将进一步规范莱芜市征地成本审核工作,确保及时兑付征地成本费用,加快土地出让进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