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农村土地征用赔偿 >> 正文

淮北首笔征地准备金入专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44:09

编者按 《国土资源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征地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探索完善征地补偿款预存制度,维护好被征地农民权益。

淮北首笔征地准备金入专户,是一个好的开始。征地准备金,实为民心“储备金”。切实维护好农民权益,才不会“征了土地,失了民心”。

期待更多的地方与淮北同行。

近日,安徽省淮北市永峰矿业有限公司秦楼铜金矿将征地准备金309余万元,汇入淮北市烈山区征地准备金预存专户,该资金是淮北市实施征地准备金制度以来汇入的第一笔资金。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征地补偿准备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安徽省实行征地补偿及用地报批规费准备金制度。征地准备金主要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中应提取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费、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等。在征地报批前,将该准备金足额预存入县区财政征地准备金预存专户,以确保征地补偿费用能够及时、足额兑付给被征地农民,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确保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保障各项建设顺利进行。

据了解,淮北永峰矿业秦楼铜金矿是该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年采选15万吨原矿,位于烈山区古饶镇,用地面积30亩,该项目建成后对于促进淮北市矿产资源开发,加快相关产业发展,繁荣地区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