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拆迁安置 >> 安置补偿 >> 正文

征地安置补偿由人均耕地确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27:16

  冀港土地法律论坛

  闫律师:

  我承包的土地由于是边角地,实际面积3.1亩在承包证上登记的承包亩数是2.3亩。现在土地被征收,我应该按承包证上登记的亩数还是实际亩数获得安置补偿?村委会答应多出的安置补偿费分给我50%,这样合理吗? 福建农民 薛田

  薛田:

  依据土地管理法规定,安置补助费的补偿标准计算依据是:需要安置的人口,是依据该集体经济组织的人均占有的耕地面积情况确定的,与承包证登记面积和实际耕种面积无关。你只要获得应安置人口的合理补助即可,村委会的补助方法没有法律依据。

  另外,国家征收土地按实际面积计算补偿,村委会提出按50%分配没有法律依据,属于侵权行为。

  河北冀港律师事务所 闫凤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