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毕业生从校门踏入社会 如何租上满意的房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2:16

从校门踏入社会,城市的生活压力更显突出,其中住房这部分的支出将占用收入的最大份额。如何优化租房支出,不妨听听业内人士的几点建议。

第一,房屋寻找渠道。现在房源信息发布渠道非常多,可通过报纸、网络、中介地铺等寻找。如果时间充足,也可像地产经纪人一样“扫街”,运气好能直接跟业主交易,这可节省一笔不小的中介费。但不管通过什么渠道,最重要的是要能找到物美价廉的房子。房产市场近期推出一种免佣租赁的业务房产管理公司,不收承租者的佣金,这对刚参加工作又要租房的毕业生来说,可以说是一件既省心又省钱的好事。

第二,量力而行。一般来说,房租的支出不能超过全部收入的三分之一,如果超出了,势必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对于收入低者,建议采取与同学、熟人或同事合租的方式租房。

第三,合同条款要明细。与出租方签租房合同时,要注意合同中权利和义务的明确性,重要的款项有:管理费、水电费、煤气费、电话费、有线电视费、宽带费等以什么方式缴纳;每个月什么时候缴纳房租;房屋设施如果非人为损坏该谁负责维修;物业费和清洁费等相关费用由谁来支付;房屋设施出现问题或者自然老化时由谁来承担维修费用;房东提前终止合同该如何赔偿等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