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购房获赠品也要交个税 由房地产商代扣代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4:24



  “五一”黄金周,是广州市民睇楼、买楼的高峰期,许多房地产商为了吸引顾客购买楼宇,相继推出一系列促销活动,如购房送装修、购房送全屋家私电器。不过,广州市地税局强调,获得赠品的市民应按实际价值缴交个人所得税,并由房地产商代扣代缴。

  广州市地税解释,房地产公司举行有奖销售活动,消费者抽中、猜中、摇中而取得的奖品和奖金,属于个人的偶然所得。偶然所得以个人每次取得的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不扣除任何费用,每次收入额就是应纳税所得额,适用20%的比例税率。

  另外,广州地税还表示,根据税法规定,向个人支付偶然所得的单位为个人所得税的扣缴义务人,商家若不履行扣缴义务人的义务,税务机关可对扣缴义务人处应扣未扣、应收未收税款的50%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