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上海将对超面积新购房按比例征房产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1:58

上海市市长韩正18日在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补充发言时表示,上海房产税将对超过一定人均面积的新购住房按一定比例征收,进一步抑制房地产投资和投机,但他并未就房产税的征收方案做详细解释。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和重庆两地的房产税征收方案,将由财政部牵头联合在北京宣布。两地联合发布的时间可能是上海两会结束后,但估计在全国两会之前。

消息人士称,上海有必要征收房产税,但要立足长远,不应是短期的政策。针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已有的调控政策要继续落实好,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如果之前有多套住房,暂不会征收房产税,但若新购,将一并累加,按超过人均面积部分征收。

市场人士认为,重庆、上海只是试点城市,房产税最终征收范围会扩大到全国。短期内,房产税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有限,但中长期来看,随着房产税的全面复征,房地产泡沫将被不断挤压。

深圳市也在近日表示将“探索开征房地产税”。深圳市长许勤1月16日在该市“两会”上,对2011年工作作出安排时提到:将探索开征房地产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