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房地产税费知多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4:01

  国内现行房地产税中包括如下项目:

  (1) 涉及土地使用的税收:包括农地占用、土地使用、契约、土地增值等。

  (2) 涉及建设中的税收:包括每一单项产品生产和施工企业的营业税、营业税附加及提前预做的营业税利息。

  (3) 涉及企业所得的:所得税和提前预缴的所得税利息、预缴的土地增值税及利息。

  (4) 涉及房产或土地转让交易的营业税、契税、房产税、房地产税、土地增值税和所得税。

  (5) 涉及房屋出租的营业税、房产税、所得税和契约税。

  (6) 涉及物业管理的营业税、所得税等。

  (7) 其他产生合约的印花税等。

  政府所收取的地租分为货币地租与实物地租两类。货币地租包括:土地出让金、大市政配套费、四源费、防洪费、集资费或由实物转化的费用等各种名目不同的建设收费。实物地租包括:按政府文件规定由开发企业强制性要求配套建设并无偿或低于成本价格上交给政府或政府下属行政管理部门的实物。有规划条件中的强制性要求,有政府立法或文件规定必须建设和上缴的条件等等。

  取得城市建设用地的成本中还包括了征地、拆迁、劳动力安置、菜田或农田开发基金、地上及地下物拆迁补偿等各种费用,其中部分费用也是实物地租的一部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