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市场有利面向消费者倾斜 转嫁税收的可能性变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4:04



  无论是投机者还是投资者在一系列政策的威慑下,心理预期改变,整个市场有利面向普通消费者倾斜。在这样的情况下,税收成本转嫁到买家的可能性将变得非常小。

  交易成本增加,短期投机得到遏制,部分投资者将转做长线投资。由于交易成本增大,短期内交易无法实现,贷款压力小的投资者开始转做长线投资,一方面出于避免交易成本增加会考虑过两年后转手交易,另一方面出于对楼市远期看好。资金回笼压力大的短期投资者只能选择降低价格抛售,以尽快变现避免资金风险。

  二手房交易将由卖方市场逐渐向买方市场转变,交易成本由卖方承担。一方面,部分投资者尤其是资金回笼压力大的短线投资者,为避免资金风险急于抛售物业;另一方面,部分投资者面对政策的警示作用,对投资预期改变而撤退。这样势必导致买方有更大的选择空间,主动性增强,交易成本转嫁到买方的可能性降低。

  不同档次物业供应结构将受到影响,中低档物业供应将增加,高档物业供应将减少。对中低档物业而言,税收也相应较少;对于高价位的住宅,税收相应较高。这样势必使高端物业投资减少,需求自然就减少,从而推动中低档物业供应增加,房价也随之下降。

  租赁市场供给增加,租金水平和房价联系将变得紧密。部分投资者转做长线投资,将物业转售为租。一方面租赁市场供应增加,原先的高空关率将会降低。另一方面,投资者对租金水平的关注程度也将增加,在房价上涨空间有限的情况下,租金将在其投资回报率中的比重增加。(中原地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