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建筑工程政策法规 >> 正文

市白蚁办关于加强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工程质量管理的通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22:32
【发布日期】2006-4-12 【实施日期】2006-4-12 【发布单位】 【文号】武白蚁办〔2006〕4号

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各远城区白蚁防治所、市白蚁办各科室:


  根据建设部130号令第九条的规定要求,为近一步确保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工程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凡属新建房屋白蚁预防施工都必须严格执行由武汉市白蚁防治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白蚁办)制定的《新建房屋白蚁预防施工技术操作规定》,并按规定要求实施施工。


  二、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质量检测的需要,统一使用经市白蚁办筛选指定的新建预防药物。


  三、着力推进质量管理责任制和倡导安全文明施工,各白蚁防治单位应建立健全新建房屋白蚁预防质量管理体系,将质量管理贯穿于整个施工过程的每一个环节中。对预防完工的工程项目在验收表中都必须要有建设单位的验收意见和签章,送市白蚁办质量监督科备案。同时完善预防工程质量报表、图片以及音像等台帐资料。(详见附件1、附件2、附件3)


  四、市白蚁办将组织开展预防工程质量的互检工作,对全市所属各白蚁防治单位实施定期或不定期的质量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通报批评,对拒不整改的按建设部130号部长令第14条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五、组织开展年度质量“优良工程”评比活动(“优良工程”评比方案另订)。由市白蚁办组织工程质量评定小组,对当年的施工在建工程项目按一定的比例抽查参加评比,评比情况将在http://www.whtci.com/进行发布。(具体评审办法及表格详见附件4、附件5、附件6)


  附件:1.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完工工程质量验收表
     2.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工程质量等级考核表
     3.新建房屋白蚁预防IPM综合防治施工质量验收表
     4.新建房屋白蚁预防样板工程申报评审办法
     5.新建房屋白蚁预防样板工程申报表
     6.新建房屋白蚁预防样板工程评审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