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房地产交易法规 >> 房地产交易管理办法 >> 正文

徐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徐州市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的决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56:20

  徐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决定对《徐州市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作如下修改:

  一、删除第八条。

  二、删除第十四条第六项。

  三、将第二十一条修改为:"房屋租赁双方应当在签订合同后三十日内,持房屋所有权证件、租赁合同和身份证明向市、县(市)房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受理部门应当在三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理,当事人要求出具备案登记证明的,房产管理部门应当出具。"

  四、将第二十二条修改为:"公有住房和廉租房租金按照国家和省、市人民政府有关规定执行,其他房屋租金由租赁双方协商议定。"

  五、将第三十一条修改为:"除依法由市、县(市)人民政府定价的房屋外,进行交易的其他房地产需要价格评估的,应当由依法设立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进行价格评估。"

  六、将第三十三条修改为:"房地产交易双方应当向当地房地产交易管理机构如实申报成交价格,依法缴纳税、费。房地产交易以申报的房地产成交价格或者评估价格作为缴纳税、费的依据。"

  七、将第三十五条第(一)项修改为:"有自己的名称和组织机构;"第(二)项修改为:"有三名以上的专业人员;"第(五)项修改为:"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八、将第三十六条修改为:"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应当按照法律、法规和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收取费用。"

  九、删除第三十七条。

  十、将第三十八条修改为:"违反本条例的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按照以下规定处罚:

  (一)转让、抵押房地产或者租赁房屋,按照本条例规定应当办理登记或者备案手续而未办理的,由登记机关或者备案机关责令限期办理;

  (二)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的,由市、县(市)房产管理部门责令其停止预售活动,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已收取的预付款百分之一以下的罚款。"

  十一、删除第三十九条第(三)项。

  十二、删除第四十条。

  此外,根据本决定对条文顺序作相应修改。

  本决定自2004年7月1日起施行。

  《徐州市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根据本决定作相应修改,重新公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