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危旧房改造法规 >> 正文

关于印发《广州市改造危房工程办理程序》的通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55:42

各区国土房管局:

为了配合《广州市改造危房工程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明确办理程序及各部门的分工和职责,规范改造危房行为,现制定《广州市改造危房工程办理程序》,请遵照执行。

附件:《广州市改造危房工程办理程序》

二ОО三年六月二十七日

附件

广州市改造危房工程办理程序

为明确办理程序及各部门的分工和职责,规范改造危房行为,制定本办理程序如下:

一、鉴定。区国土房管局对危房进行鉴定。

二、计划。方法有两种:一是区国土房管局报计划项目给市国土房管局,由市国土房管局向市计委申请改造危房项目的申报计划。二是区国土房管局先向区计委申请改造危房的立项,办理规划用地后,报改造危房项目的计划给市国土房管局,由市国土房管局向市计委申报计划。

三、测绘、查档和评估。区国土房管局申请,市国土房管局属下的测绘所、档案馆、评估所收到申请,在区国土房管局专人带队到现场查勘测绘和评估房屋后,向区国土房管局发给测绘图和评估答复书,档案馆人员给予办理危房的查档。直管房查档和测绘所发生的费用在市的年度直管房租金预算中安排。

四、规划用地。区国土房管局根据市政府《印发〈广州市申请使用建设用地规则〉的通知》(穗府[2003]16号)申请办理规划用地手续。

五、编制方案。区国土房管局根据规划批文和查册情况,编制改造危房项目的实施方案,报送市国土房管局。

六、征用拆迁。区国土房管局按照城市房屋拆迁的有关规定办理拆迁通告,同时,免缴拆迁监控资金。

七、拆迁安置。市国土房管局批准同意提供安置房源。区国土房管局根据拆迁有关规定,与市危改所联系,用市危改所提供的安置房,动迁危房住户和业主。市危改所将提供的安置房源资料,送市评估所申请房屋价值的评估。拆迁中,因业主下落不明的,按规定的程序办理无主代管;私房作价补偿的,租户由业主安置;对符合廉租房条件的,按程序申请办理居住廉租房。

八、区国土房管局确定永迁房产权补偿或作价补偿后,按分类、产权的补偿情况分别填写:《 区集中/零星改造项目私房永迁房产权补偿审核表》(附件1)、《 区集中改造项目私房作价补偿审核表》(附件2)和《 区集中/零星改造项目直管房住户安置审核表》(附件3)。同时,提交危房鉴定报告、测绘图、档案查册表、产权证或权属证明、估价答复书、抢修代管接管通知书、无主代管接管通知书、直管公房撤管通知书、规划批文、计委计划批文、用地批文和拆迁公告,报送市危改所审核。市危改所填写《 区 项目集中/零星改造审批表》(附件4)、《 区 项目集中/零星改造永迁房产权补偿表》(附件5)、《 区 项目集中/零星改造危房作价补偿用款表》(附件6)和《 区项目集中/零星改造直管公产房危房住户安置表》(附件7),报送市国土房管局物业管理处。

九、属永迁房产权补偿的,由区国土房管局报送市危改所审核后,送市国土房管局物业管理处,报局领导审批;属作价补偿的,由区国土房管局报送市危改所审核后,送市国土房管局物业管理处,会计划财务处意见,报局领导审批。

十、拆除直管公产房危房,有住户的,安置危房住户;空置没有住户的,市国土房管局不提供安置房,区国土房管局报经市国土房管局产权地籍处注销原直管公产的危房产权。属永迁房产权补偿等价值交换不可分割多出或不足的异地房屋面积,可用货币结算的方式处理:

多出的异地房屋面积,由私人业主交购房款,款项纳入市财政管理;不足的异地房屋面积,由市财政局拨付作价补偿款,内容填写在《 区 项目集中/零星改造永迁房产权补偿表》(附件5)的备注栏中。

十一、经市国土房管局领导批准后,属永迁房产权补偿的,复文给市危改所和区国土房管局,由区国土房管局与被拆迁人签订拆迁补偿协议,产权部门办理永迁房产权补偿手续;属作价补偿的,复文给区国土房管局抄送市危改所,由区国土房管局与被拆迁人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市国土房管局办理拨款手续。

十二、市财政局对改造拆除危房的永迁房屋产权交换和作价补偿款实施监督,凭市国土房管局批复给市危改所和区国土房管局的文件,给予核销永迁房产权补偿的房屋和核拨拆除危房的作价补偿款。对无主代管产和抢修代管产房屋发还给业主时才给予办理房屋撤管或拨付作价补偿款。

附件:1.____区集中/零星改造项目私房永迁房产权补偿审核表

2.____区集中改造项目私房作价补偿审核表

3.____区集中/零星改造项目直管房住户安置审核表

4.____区______项目集中/零星改造审批表

5.____区______项目集中/零星改造永迁房产权补偿表

6.____区______项目集中/零星改造危房作价补偿用款表

7.____区______项目集中/零星改造直管公产房危房住户安置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