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房遇见房虫 房客被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5:34

我的租房是从“消费”痛苦开始的。上班一年后要结婚了,单位里还没分房子,只得去租房。一天顺手翻报纸,看到一则出租房屋的广告,觉得挺适合的。找到了出租房子的“房主”,“房主”说他因为急着用钱,才要这么低的房租,我算是捡了便宜了。这是我第一次租房,经验谈不上,也没仔细看清房主的身份证、房产证,因为房租比较低,就马上在租房协议书上签了字。当然,法律意识我还是有一点,签字前我仔细看了租房协议,协议共16条,打印的,打了满满3页A4的纸。什么甲方乙方、交款方式、违约责任、争端解决方式等等写得清楚明白,双方的权利义务很平等。甚至还有一条进行公证的条款,但房主说公证费要我交,要好几百块,我就说用不着。然后,按租房协议,我当即交付给房主半年租金2400元,并拿到了房门的钥匙。
  第二天我和对象去收拾房子时,钥匙却怎么也打不开门。打听了几位邻居终于找到了房主,原来他已换了门锁,但此房主已非彼“房主”,也是个中年人,也姓赵,但矮了有一头,胖了有30斤。这位赵先生说:“他哪是什么房主,他也是租房的,这个家伙两个月没付房租了,还弄坏了我的有线和下水道,现在跑了还骗了你一次,太不是东西了!”天呀,便宜没好货,原来的“房主”竟是个骗子!看着同样被骗的赵先生,我还能说什么呢?权当花钱买教训交学费了吧。
  回到单位,和我们科长说起这件事,他的头立即摇得拨郎鼓似的:“小伙子,你被骗了,这一定是真假房主演的一出骗人的双簧把戏,这是专门的‘房虫’干的。”回忆租房时和两个“房主”打交道的过程,我越想越觉得我们科长讲得有道理。去找赵房主理论,他一句“你有什么证据”就把我顶了回来,那个气呀!
  挨了骗这婚还是要结呀。为稳妥起见,这次我找了家门面还算可以,办公人员看上去颇正规的中介公司。一位副经理接待了我,并向我推荐了一套独单。他说房东报价是每月400元,但因是公房私租,不愿当面谈价钱,价钱的事都愿委托中介谈,合同也由中介代签。我看了房后觉得还行,就签了合同。可在付款、交钥匙那一天,那位副经理却对我说房东现在将房价涨到600元了。我当然不干,中介说那是房东单方违约,中介只是代签合同没有责任,现在双方已签合同,中介已完成工作,无论合同是否执行,中介费都不退。眼看着结婚的日子已近,房子的事再不能拖了,狠狠心,我租下了这套房子。
  很长时间以后我才知道,这也是中介玩的花活。其实房东出的就是600元的价,但这个价格不太好往外租,于是中介就把房价压下来和顾客谈,谈好了,房子看完了再签一份模棱两可的合同,合同签了再把真实的房价亮出来,无论租与不租,他都可以得一笔中介费。据说还有一种更专业的从事“拉抽屉”的“房虫”。他们出钱承租一套房屋,由另一个人冒充房东,对所有顾客都报低于所租房较大幅度的价,每当顾客看房满意并签下合同后,就由另一人冒充房东出面找出各种理由不肯出租了。顾客找他退钱时,他就说双方已签合同,房东单方违约,中介费不退还。据说一个月就能骗得一两万元押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