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安装阶段 >> 正文

要美观更要安全 散热器安装注意四大弊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3:06:13

  面对一款款美观、新颖的散热器,房主可曾想到,随意更换散热器或安装不当,会埋下暖气跑水、渗漏等安全隐患。

  ■散热器加罩弊端多
  首先,散热器被外罩包住后,减小了空气的对流度,影响了散热效果,温度最多能降低30%左右,使房间达不到原设计温度;其次,容易形成罩外美观,罩内脏的情况。多年的灰尘积在罩内,滋生细菌害虫,形成了卫生死角;再次,再好的暖气罩,经过不断地热胀冷缩,时间一长也容易变形,反而不美观;最后,一旦暖气或系统出现问题,检修时也很不便。
  ■铸铁散热器适用性被忽视
  传统的铸铁散热器给人们的印象是傻、大、笨、粗,因此,许多房主往往将交房时安装的铸铁散热器更换成钢制、铝制或铜铝复合的散热器。然而,当前的供暖水质和运行管理远远达不到新型散热器的使用要求,比如,集中供暖的小区大多是开式系统,而供热操作并不规范,往往很难达到新型散热器满水保养和补水除氧的要求。这就很容易造成新型散热器的腐蚀,三四年后就会发生漏水现象。
  相比之下,铸铁散热器是适用于当前任何水质及采暖系统的,所以,消费者不要过于追求时髦,连好材质的散热器都摒弃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