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铺好木地板的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5:20

 家居装璜装修过程当中,地坪如采取木地板的,一样平常宜按如下施工举措进行:

      (1)使地面平坦清洁干燥,并涂刷二遍防水涂料;

      (2)依据天空弹线直接架铺木框架(称说木搁栅)。木框架体方的截面尺寸为30mm′40mm或40mm′50mm,其邻接方法为半槽扣接,并在扣接处涂胶加钉。后用打击电钻在木框架及天空上钻洞,用螺栓使之与空中静止,并查看框架是否保持水准。

      (3)在木框架上钉基面板。基面板可采纳厚木夹板或雄厚木板条,且使夹板边和木板条端头悉数针在木框架的中线上。

      (4)据每条地板尺寸与房间面积尺寸注定地板拼图并弹线,通常有方款式、人字纹式、门路式等。

      (5)按弹线试铺,木板的材芯朝上,边材朝下,板与板之间宽度不大于1妹妹。经一再调解排遣后发展编号,施工时按编号人居室两头向相近铺贴。寺库到墙脚时,应留一条板宽的余暇,空地上塞入木块并顶住水地板,打紧起头端的顶紧块木                楔,将地板排紧。

      (6)用长度为木板厚2~2.5倍的圆钉,砸扁其头,从板的凹角处斜向钉入。如是硬木板,则用手电钻斜向钻一个直径小于圆钉的孔,以抗御针裂木地板。

      (7)将地面破除洁净后先按垂直木纹方面粗刨一遍,再按顺木纹倾向细刨一遍,往后磨光。刨磨总厚度不逾越1.5mm。

      (8)拆去天空左近的顶紧块,进行地板收边,收迈可用长木条,也可用木地板条。

      (9)待磨光后上油漆,干透后打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