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近年来,大家谈论的卫浴装修新时尚包括哪些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2:49

     怎样才能紧跟卫浴装修新时尚的潮流,不会轻易落伍呢?下面介绍的就是打造时尚卫浴的几个精品要点。
     (1)定制卫浴环境
     对家中最为休闲私密的卫浴空间来说,最为忌讳的是单项卫浴产品互相拼凑而导致与整体环境的格格不入,一点小失误都会导致一系列元素相互冲突,主人所要表达的某种情绪便立刻荡然无存。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只需将自己想要的生活告诉设计师,不需要自己丈量房间尺寸,不需要自己画家具图纸,小到龙头花洒、面盆浴缸,大到由瓷砖马赛克组成的墙面与地面,都将在整体设计理念中找到自己的合理定位。
     (2)古今融合
     在现代风格的卫浴环境中加人部分古典元素,是意大利众多一线家居品牌最流行的设计手法,也代表了整体家居设计的发展趋势。顶级卫浴品牌博洛尼十分擅长在时尚与经典之间制造平衡,将意大利古典元素如华丽的做旧木地板和中世纪拱形屋顶与现代简洁的卫浴设施相融合,散发出一种不动声色的炫耀。
     (3)百变浴室家具    
    顾客无法改变陶瓷产品的已有面貌,却可以在浴室家具上大做个性化文章,设计师也充分利用浴室家具来展示自己的设计天赋。钛铝合金壁挂浴柜、五颜六色的树脂玻璃浴柜、颠覆传统的岛式盥洗台、既是浴缸架又是搁物架的多功能浴柜、传统中透出新意的板材浴柜……各种新材料新创意纷纷被设计大师们运用到以往不被人们重视的浴室家具中,一板一眼的设计模式早已出局,浴室家具的新鲜火焰,开始撩拨人们渴望变化的神经。
     (4)水流——卫浴灵魂   
    在设计大师里诺克塔托看来,水是卫浴中惟一动态的元素,浴室因此成为一泓清泉、一方水源——它赋予设计师灵感,赋予浴室以灵魂。几乎所有卫浴设施都是水的服务者:面盆、龙头、座厕、浴缸、花洒……失去了水,浴室瞬间失去它存在的意义。如何将水流合理安排在卫浴环境中,这是近年来欧洲学者最新的研究课题,也是未来卫浴设计师的必修功课。
     (5)给管线穿上隐身衣
    实现个性设计最为关键的是施工环节,国际最新卫浴时尚强调在卫浴间中看不见外露的水管。岛式盥洗台不靠墙的设计对埋管施工要求很高;隐藏水箱的座厕需要将整个水箱安装在墙体内;’位居浴室中央的浴缸、与开关分处两边的水龙头,这些高难度水管处理无一不要求施工者具备高超的技术与良好的素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