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冷热水管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2:53

    在卫生间的水路增改时,热、冷水管过多的接口,势必给日后造成了漏水的隐患。要求施工人员在走线前合理设计安排水管走向,应注意以下几点:
    1.水管走向应尽量走直线,减少折角拐弯。
    2.埋在墙里的水管部分千万不要有接头,一定要是一根完整的管子,不要为省这点钱而得不偿失。
    3.固定点应使用专用关卡。
水管从地面走,漏水很难发现有些施工队为了省事,不愿把经过客厅的水管从顶部走,便铺设在了地面,万一水管漏水很难被发现。因为水是往低处流的,漏水的地方不一定先流出水,只有当水漏到楼下或水漫金山才会被发现,而且也无法立刻找到漏水的地方。
冷热水管
    如今正规的做法是水管从顶部走,厨房卫生间用铝扣板吊顶遮住,穿过客厅部分沿边角走,用石膏线包上,如果出现漏水可以马上发现。为了确保冷热水管的间距,水电师傅在开槽时就分别打两个洞孔,布管时两路水管就自然分开了,减少了水管的安全隐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