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吊顶工程应符合几个规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7:19

吊顶工程应符合几个规定?
1、吊顶工程所用材料的品种、规格、颜色以及基层构造、固定方法应符合设计要求或住户要求。
2、吊顶龙骨在保管安装时,不得扔摔、碰撞。罩面板在运输和安装时,应轻拿轻放,不得损坏板材的表面和边角。并应防止受潮变形。
3、吊顶内灯槽、斜撑、剪刀撑,应根据工程情况适当布置。轻型灯具应吊在主龙骨或附加龙骨上,重型灯具或吊扇不得与吊顶龙骨联结,应在基层顶板上另设吊钧。
4、罩面板应按规格、颜色分类选配。
5、罩面板安装前,应根据构造需要分块弹线。带装饰图案罩面板,宜由中间向两边对称排列安装。墙面与顶棚的接缝应交接一致。
6、罩面板与墙面、窗帘盒、灯具等交接处应严密,不得有漏缝现象。
7、搁置式的轻质罩面板,应设置压卡装置。
8、罩面板不得有悬臂现象。
9、吊顶施工过程中,电气设备等安装应密切配合,特别是吊灯、电扇等处的补强应符合设计要求。
9、罩面板安装后,应防止损坏及污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