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合同纠纷 >> 正文

一样都是合同违约凭啥开发商赔得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1:21

  王女士去年在沌口一商品楼订购了一套住房,因资金周转不灵,拖延了10天才交全房款,开发商因此按照合同要求王女士赔偿了750元违约金。

  今年六月该楼盘到了交房期限,可是王女士认购的那套住房因发现水管接口漏水需要返工重装,开发商推迟交房12天。王女士按照合同要求赔偿900元,开发商只同意给她600元。对此,开发商振振有词:房屋买卖合同里,关于以上两种延期的情况,规定的赔偿额度不一样,交款逾期每天按总房价的万分之一点五赔偿,而交房逾期每天只按总房价的万分之一赔偿。

  沌口工商分局接到投诉后分析指出,该购房合同有违公平性原则,但王女士当初签订合同时可视为放弃了部分权益,该合同还是具有法律效应,只能协商解决。后经调解,开发商做出让步,赔偿了750元给王女士。

  工商提醒:签购房合同时要看清违约赔偿的条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