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液体壁纸?液体壁纸与普通壁纸有什么区别?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5:08

      液体壁纸——壁纸与涂料的统一体。
      “液体壁纸”也称壁纸漆,是集壁纸和乳胶漆特点于一身的环保水性涂料,有的由丙烯酸乳液、钛白粉、颜料及其他助剂制成,有的是采用贝壳类表体经高温处理而成的。
      液体壁纸优点很多,最突出的是:颜色可调,色彩比普通壁纸和乳胶漆都丰富,如果不喜欢原来的液体壁纸了,涂刷涂料即可覆盖。普通壁纸二次施工揭除异常困难,而液体壁纸可直接涂刷在基层乳胶漆上,不需要像普通壁纸那样用胶粘贴,因而无毒、无污染。因为是水性涂料,液体壁纸具有良好的防潮、抗菌性能,不易生虫,不易老化,而且比普通壁纸耐擦洗。另外,液体壁纸的价格远低于普通壁纸。传统壁纸vs液体壁纸好处知多少
      液体壁纸的缺点也非常明显,诸如:对墙面平整度要求高,施工时间和工序也比普通乳胶漆多。此外,如果房屋潮湿则可能导致壁纸开裂,如果有较深的划痕或碰伤,则修复起来很麻烦,墙面被污染后也很难清理等。
      基于高价格等缺憾,液体壁纸目前在家装中只是小面积使用,例如电视背景墙、客厅沙发后墙等局部墙面。但是,液体壁纸依然因其极佳的装饰性而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作为一种新型产品,大家如果有意于液体壁纸,有必要学会如何鉴别其优劣。
装修时怎样选购液体壁纸呢
      1.看液体壁纸的颜色和折光效果
      优质液体壁纸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那就是它有珠光及金属折光效果,看起来有金属光泽,部分特殊种类还有幻彩效果,不同角度产生不同色彩,如从左侧看为红色,从右侧看则为紫色等。劣质的液体壁纸可能珠光及金属效果不明显,也可能有折光效果却没有珠光效果,甚至可能连折光效果都没有。
      此外,优质液体壁纸的色彩亮丽,图案生动,感官上会令人非常舒服。
      2.看液体壁纸的状态
      优质液体壁纸搅拌均匀后,不会太稀,无杂质及微粒,漆质细腻柔滑。存放期间不会出现沉淀、凝絮、腐坏等现象。
      3.看液体壁纸的耐水、耐碱性
      好的液体壁纸具有较好的防水、耐碱性能,涂好的液体壁纸墙面完全稳固后,使用湿布用力擦拭也不会有脱落现象,可以达到二十年不变黄的效果。
      4.看环保性
      优质液体壁纸的主要成分应当是环保的珠光原料(如女性用的高档口红、眼影、指甲油等产品的主要珠光原料),闻起来一定没有刺激性气味或油性气味。
      5.看模具
      通俗一点说,液体壁纸就是采用一种环保水性涂料在墙上做图案。最简单的做图案方式是印花,有专用的丝网印花模具。有的图案一个模具就能做好,有的图案需要几个模具拼凑才能做好。印花需要先打底,打底相当于乳胶漆的功能,但不像乳胶漆那么单调,打底的底漆可以调出各类色彩,这样就保证了印花的效果。好的液体壁纸厂家的模具质量可靠,图案会相对丰富,施工质量也比较可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