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评估 >> 正文

太原清理检查土地评估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56:51

  作为土地市场的中介机构,土地评估行业中的违规行为将会直接损害国家和产权人的利益,破坏土地交易的公平、公正。记者从太原市国土资源局获悉,省城本月13日开始土地评估行业大检查。
  目前,太原市共有土地评估机构35家,承担着对省内甚至国内土地、房产价值等进行评估的职能。土地评估行业在土地市场发展、促进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这个行业现今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一些机构在执业过程中不遵守土地评估价的技术规范和职业道德,迎合委托的不正当要求,搞虚假评估;一些机构为了获取项目,给关系人提取高额回扣,搞恶性竞争;一些机构不执行国家脱钩改制的规定,搞虚假脱钩,为权钱交易提供“土壤”等。
  此次检查的目的是要通过清查,查处一批不符合法定设立条件的土地评估机构,惩戒违规执业的土地评估机构和人员,规范执业行为并维护行业秩序。

2005年1月5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