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维权 >> 正文

家里门锁被撬 物业公司须担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9:55

  家里门锁被撬,物业居然称不关事。这样一起物业纠纷应该怎么解决,专业律师称门锁被破坏,物业公司须担责。

  推荐阅读:

  物业管理费收取标准

  物业管理条例

  如何避免物业纠纷

  案例

  5月29日上午,家住世贸蔚蓝天成小区的曾女士气愤地向记者反映称,她早晨出门时,门锁还好好的,回来竟发现锁被人蓄意损坏,门面也被人踢坏,但小区物业竟称与他们无关。

  当天中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曾女士已经请来修锁师傅将锁更换好,她正在和小区的保安交涉。曾女士告诉记者,上午10时许,她回到家发现怎么也打不开门,经过查看发现锁孔被人蓄意灌进了胶水,堵住了锁孔。而且防盗门的门面也有被人踢过的痕迹。随后,她立刻拨打了小区物业的服务电话,并通知开锁师傅来撬锁。

  开锁师傅告诉记者,曾女士家大门的防盗锁很明显是被人强行撬过,但由于业主反锁,最终未能进入。当时在场的物业工作人员查看了现场,也肯定了开锁师傅的说法,但物业人员称此事与小区物业没有关系。“我每月都按时交纳物业管理费,而且小区规定进出人员都需登记。”曾女士气愤地说,如今发生了这样的事,小区物业竟然推脱责任。

  随后该小区物业保安负责人叶先生赶到,对之前物业工作人员的说法表示歉意。他称,小区内发生这样的事,物业是有一定责任的,但不可能负全责,具体需要承担多少费用,需要上报给公司作最终处理。

  律师分析

  因业主每月按时交纳物业管理费,小区物业有责任保障业主的财产安全。现在业主家门锁被撬,很明显是由于小区物业保安保全不到位所致,因此物业需承担一定的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