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评估 >> 正文

天津二手房估价有标准 房屋完损分五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57:27

18日本报刊发的《四大因素影响二手房估价》的消息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由于买卖二手房进行估价时房屋本身的新旧和完好将直接影响估价的高低,因此买卖二手房时需要准确判断一套住宅新旧程度和完好等级,针对人们关注的这个问题记者再次采访了本市专业估价人员。

  房屋完损分五类

  据了解,一套房屋的完损等级是根据房屋的结构、装修、设备三个组成部分的各个项目完好、损坏程度来划分的。其中房屋结构组成分为:地基基础、承重构件、非承重墙、屋面、楼地面;房屋装修组成分为:门窗、外抹灰、内抹灰、顶棚、细木装修;房屋设备组成分为:水卫、电照、暖气及特种设备(如消火栓、避雷装置等)。

  目前对于房屋完损等级一般分为五类。

  完好房:结构构件完好,装修和设备完好、齐全完整,管道畅通,现状良好,使用正常。或虽然个别分项有轻微损坏,但一般经过小修就能修复的。基本完好房:结构基本完好,少量构部件有轻微损坏,装修基本完好,油漆缺乏保养,设备、管道现状基本良好,能正常使用,经过一般性的维修能恢复的。一般损坏房:结构一般性的损坏,部分构部件有损坏或变形,屋面局部漏雨,装修局部有破损,油漆老化,设备、管道不够畅通,水卫、电照管线、器具和零件有部分老化、损坏或残缺,需要进行中修或局部大修更换部件的。严重损坏房:房屋年久失修,结构有明显变形或损坏,屋面严重漏雨,装修严重变形、破损,油漆老化见底,设备陈旧不齐全,管道严重堵塞,水卫、电照管线、器具和零部件残缺及严重损坏,需进行大修或翻修、改建的。最后一种危险房就是那些承重构件已属危险构件,结构丧失稳定及承载能力,随时有倒塌可能,不能确保住用安全的房屋了。

  新旧取决完好程度

  据介绍,判断一套住宅的新旧程度和该套房屋的完好程度有着直接的关系。一般来讲完损等级判定为完好房的基本上在新旧程度上可算十、九、八成;基本完好房:七、六成;一般损坏房:五、四成;而严重损坏房及危险房只能算是三成新以下的房屋了。

2006年9月20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