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木质家具有哪些种类?木质家具的选购技巧方法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9:39

      木质家具包括实木(全木)家具、人造板家具(也称板式家具)、弯曲木家具等。一般来说,木质家具的选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家具的功能尺寸要满足使用要求。如写字台的中间净空高要大于580mm;中间净空宽大于520mm;椅凳的座面高在42mm或440mm;扶手椅内宽大于460mm;衣柜挂长大衣的空间高大于1 3 50mm;挂短大衣的空间高大于850mm;挂衣空间深度大于500mm.
      木材要经过干燥处理,含水率在12%以下,不得使用含有虫子的木材,外表和存放物品的部位用材不得有树脂囊。
      ②木制家具应做到结构牢固,框架不得松动。不允许断榫、断料。不要选购把刨花板用锯一锯,用钉子一钉,用油漆一涂的“三一家具”。不要选购用帮无槽、堵无榫、底无带的“三无"抽屉制作的家具。
      ③家具上所采用人造板的部件都应做封边处理,各种配件安装不得少件、漏钉、透钉。
      ④板件(如门板、台面等)表面应平整,不得有明显翘曲。
木质家具选择要看哪些方面
      木质家具又分为框式及板式两种,它们的选购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选购方法如下。
      (1)木质框式家具选购技巧
      a.查看家具尺寸是否准确,要用尺测量核实。   
      b.查看家具表面油漆是否平滑光洁,有无凸起砂粒疵斑。
      c.查看选材是否优质高强,框架用材是否细密结实,无霉斑节疤。
      d.用材是否干燥。用手摸无潮湿感。无裂口、无翘曲变形、无脱损。
      e.抽屉底板应插装于侧板的开槽中,侧板、背板和面板均卯榫相接,而不允许仅用钉子钉装。
      f.镜面应有背板,镜背应涂防潮漆,防止镜面水银脱落,镜面应平滑光洁,物体照人不失真。
      g.合页插销等小五金齐全、安装牢固,使用灵活。
      (2)木质板式家具选购技巧
      a.材质以木芯板最佳,中密度板次之,刨花板最差。复合板用蜂窝纸心胶合,质量轻,不变形,但四周必须有结实的木方,否则无法固定连接件。
      b.要用尺测量家具尺寸,查看是否准确,四角方正。
      c.板面是否光洁平滑,表面有无霉斑、划痕、毛边、边角缺损。
      d.查看家具拼接效果。拼接角度是否为直角,拼装是否严丝合缝,抽屉、门的开启是否灵活,关闭是否严实。
      e.拆装式家具在拼装前要检查连接件的质量,制作尺寸是否规矩、固定牢靠、结合紧密。
      f.如有穿衣镜,对镜面要求同框式家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