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大理石和花岗岩哪个更适合普通家庭装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0:02

     大理石盛产于云南大理,具有抗压性高,吸水率小,易清洁,质地细致等优点,是一种较高级的室内地面装饰材料。但大理石在环境中会很快与空气中的水分、二氧化碳起反应,使其表面失去光泽,变得粗糙。所以,一般家庭在装饰时应选择每平方米价格在1 00~200元的大理石,并且主要用于室内装饰面,比如吧台、料理台、餐柜的台面等。

      花岗岩在我国各地均有出产,具有结构致密、抗压强度高、吸水率低、耐磨、表面硬度大、化学稳定性好、抗冻性好、抗风化、抗腐蚀、色泽美观等优点。家庭地面采用花岗岩装饰,能使房间显得高贵、典雅,极’富豪华气派。但它的价格较贵,普通家用可选择每平方米200~300元的品种.主要将其用于室外阳台、庭院、客餐厅的地面及窗台。
      由此可知,大理石与花岗岩各有优点,每个人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加以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