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餐桌可以有尖角、倾斜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8:30

       在餐厅中,最重要的家具当然首推餐桌,风水上餐桌象征家业的兴隆和团结,餐桌的风水对家庭团圆、夫妻和睦的影Ⅱ向也很大。所以餐桌最好是圆形或椭圆形,避免有尖锐的桌角,而且尖角的角度越小影响就越大。像有的家庭使用的三角形的餐桌,时间长了会导致家人不和,健康受损;再者如别出心裁的菱形餐桌则会导致家庭不易敛财,钱财外泄流失。而对于那些比较新潮的年轻人把餐桌布置成如海洋的波浪形或荷叶状等众多不规则的形状,虽然和一直以来的传统不相符合,但是由于这样的餐桌并无突出尖角,所以也还可以使用。
       风水上对于餐桌上方的空间也是有讲究的。如餐桌上方的天花板屋顶应是完整无缺的,不宜倾斜,不宜有横梁压顶或位于楼梯下方等,这均会对家人的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潜在危害。
     【破解方法】风水学上认为餐厅中的餐桌还是选择木质的材料为好。其主要原因是具有乡村气息的木质餐桌,即实木的餐桌既有亲和性,又环保,而且带有自然的气息,利于人体的吸纳。木质的餐桌能给人以稳固的支持,让人放松,比带着边角的玻璃餐桌好。木质餐桌虽然没有金属材料那么坚固,从风水角度上说,它性温和,少了金属材质那种冰冷冷的感觉。餐桌本来就是一家人团聚,一起吃饭、喝茶、聊天的地方,因此具有温暖气息的木质更能让人亲近。餐桌宜选圆形或方形。中国的传统宇宙观是“天圆地方”,因此日常用具大多以圆形及方形为主,传统的餐桌大多是典型的圆形,形如满月,象征一家老少团圆,亲密无间,而且还可聚拢人气,能够很好地烘托进食的气氛,早已深人人心。如果使用方形的餐桌,则应避免坐在桌角,以免被煞气冲到。方桌方正平稳,象征公平与稳重,虽然四边有角,但
因不是尖角而无杀伤力,因此被人乐于采用。若餐桌上面有横梁,可装吊顶进行掩盖,不过最好的方法还是将餐桌移至别处。如果餐桌不能移离斜顶之下,也可用一假天花板把斜顶填平;至于餐桌位于楼梯下,则可买两盆开运竹摆放在梯底,以此作为化解,但要注意的是要保持开运竹不断向上生长,保持常青,否则便难奏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