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冬季取暖 空调要比取暖器更省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2:11:55

  在一般市民眼中,取暖器绝对比空调省电。但近日上海节能中心专家却指出:此为普遍误区,实际上从节能角度看,取暖器远不如空调省电。

  据了解,上海节能中心专家之所以有此结论,缘于目前市场上的电取暖器功率一般都在1000瓦左右,采用这种取暖设备,只有照到的地方暖和,而同样功率为1000瓦的空调,已经可以把整个房间加热,由此证明两者在能效上的差距。

  据空调专家透露,在室内同等条件下以追求同等效果而论,空调确实比取暖器省电。取暖器一般用电阻丝发热,耗电量大,且它是一个方向传热,3米以外很难感受到热量。而空调在吹出热量的同时,还能吸回冷气,以此加速房间升温。因此,要达到整个房间取暖的效果,使用空调机比取暖器要省电50%左右。但值得注意的是,市民使用取暖器一般图的就是局部取暖,很少人会期望用取暖器来提升整个房间的温度。若以短时间小范围来算,取暖器还是比较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