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居室装修设计搭配色彩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4:09

居室装修设计搭配色彩技巧
        现代居室的装修设计,色彩的运用是非常重要的装饰环节,不同的色彩搭配,会给居室带来不同的装饰效果。人们在选择颜色的时候,大多以自己的喜好为主,其实,色彩搭配还是很有讲究的,在个人喜好的基础上,也有一些色彩对心理的影响需要注意,家庭装修中色彩搭配有哪些技巧呢?
  优美雅致色系。中心色为玫瑰色和紫色,地毯用浅玫瑰色,沙发用比地毯浓一些的玫瑰色,窗帘可选淡紫印花的,灯罩和灯杆用玫瑰色或紫色,放一些绿色的垫和盆栽植物点缀,墙和家具用灰白色,可取得雅致优美的效果。        华丽古典色系。中心色为酒红色、蓝色和金色,沙发用酒红色,地毯为暗土红色,墙面用明亮的米色,局部点缀金色,如镀金色,如镀金色的壁灯,再加一些蓝色作为辅助,既成华丽清新格调。
  清新明亮色系。中心色黄、橙色。地毯、灯罩、窗帘用黄白印花布,沙发、天花板用灰色调,加一些绿色植物衬托,气氛别致。
  浪漫轻柔色系。中心色以柔和的粉红色。地毯、灯罩、窗帘用红加白色调,家具白色,房间局部点缀淡蓝、有浪漫气氛。
  典雅靓丽色系。中心色为粉红色。沙发、灯罩粉红色,窗帘、垫用粉红印花布,地板谈苶色,墙壁奶白色,此色调适少妇和女孩。
  色彩的选择搭配在居室装修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以上介绍了不同风格的居室颜色搭配方法,大家在家装时不妨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适合的色彩搭配,让居室的装修效果更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