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打造绿色环保的家居装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2:52

1.坚持绿色环保装修
    现代装饰材料和施工工艺都在不断更新,大多数更新方式都是以成品或半成品材料替代以往需要长时间现场制作的装修构造,这些新材料在工厂预制生产,将多种材料融合为一体,追求华丽的外观和高效的使用功能,往往就忽略了家居装修污染问题。
    环保装修是指从装饰设计、装修工程到家居使用均贯彻环保健康的理念,时刻注意装修污染和环保行为,能将家居健康生活全部贯彻到装修内容中去。尽可能不使用有毒害的建筑装饰材料进行装修。例如,含高挥发性有机物、含高甲醛等过敏性化学物质、含高放射性的石材等。尽量使用经国家环保认证的装修材料和产品,必要时可以请权威机构进行鉴定。
    现在,很多业主认为使用环保板材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其实任何人造板材都存在一定污染,人造板材不可能不掺胶水,胶水里不可能不掺甲醛,因为甲醛是最好的促凝剂和稳定剂,不掺甲醛就得延长生产周期,增加生产成本。因此,板材数量多非常容易造成污染超标。以常见的El级木芯板为例,甲醛含量应≤1.5m9/1009,如果一次性使用50张这样的板材,甲醛含量仍然很高,因此,使用再环保的板材也不能高枕无忧。


绿色环保装修、现代装饰材料    
2.轻装修与重装饰
    近年来,装饰装修的普及也推动了陈设物品的发展,很多业主在考虑家具与装饰品布局时总会感到力不从心,其实是忽略了装修与装饰之间的内在联系。
    在装修后期,配置家具与装饰品也并不轻松,它们是装修的点睛之笔,是彰显家居设计品味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具与装饰品的布局设计应该先于装修工程,在住宅家饰的风格确定后,再展开施工,既能保证整体格调统一,又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装修工程的开销。    ’
    当然,轻装修不是指忽略装修或草率装修,而疋13,曰装修硬件的造型尽量简化,给摆放陈设饰品留出视觉空间,但是装修硬件的质量不仅不能降低,反而还要提高,因为得往上放置饰品,结构和用料都要保证质量。重装饰也不等于让陈设饰品一统天下,毕竟这些饰品的体量不大,质量参差不齐,    只能有选择地进行配置。
    在如今“轻装修、重装饰”的时代,自主创意,自己动手,就能够为美好生活创造出无限的惊喜。从规划布局到家具选购,从色彩搭配到饰品摆放,无不可义,DIY。将宝贵的资金用到实实在在的物质消费中去,创造出与别人完全不同的生活环境。彰显个性,释放自我,才是现代家居环境的主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