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修时一步到位好吗?要不要为以后预留空间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3:17

      装修总想一步到位,没为以后预留空间
      如果说装少了会让你后悔不已,那么装多了则会让你在后悔之余还要深深地心痛——原因则非常简单:费钱。本章会告诉你,有些装修工程或物件是使用率极低或者完全不必要的,这些工程该省则省。
      许多人都是抱着“一步到位”的想法去装修的,于是,就出现了两种尴尬情况:
      (1)硬装修装多了,没钱做软装修,曾有业主自曝惨状:没钱买家具,只能抬着一张床进新家。
      (2)几年后想改变装修格局,或者想添置新东西时,已经没地方了,除非砸了原来的装修或者丢弃已经过时的家具。可是,那都是当年花重金置办的,丢弃了心痛.纠结啊!
      1.硬装修越简单越好,把钱花在后期的软装修上
      “轻装修,重装饰”早已成为现代装修的主流。这样的好处是,时间长了,对现在的装修风格厌倦了,很容易就可以通过软装修来改变风格。而且,这样的装修。不会轻易地过时,而且简单、大方。
      另外,硬装修多了,一来建材所含的污染物含量叠加,加剧污染;二来费时、费力、费钱;三来以后想改变一下格局,调整一下家具都不容易。再说,装修的总费用有限,如果硬装修太多,软装饰就没钱买了。
      注意,这里所说的硬装修是指非功能性硬装修,也就是可有可无的硬装修,没有这些装修,房子也可以正常居住。而功能性硬装修非但必不可少,还不能偷工减料。
      在现今的生活习惯之下,必不可少的功能性硬装修至少包括下面几种:
      (1)水泥地面至少应该铺地板或者铺瓷砖。
      (2)墙壁至少要做简单的处理,比如刷乳胶漆。厨卫间的墙壁为了防水,一定要贴砖。
      (3)厨房的装配一样都不要省,比如橱柜、台面、燃气灶、抽油烟机以及水槽等。
      (4)卫生间的洁具不但不能省,还不能太劣质。
      (5)厨房和卫生间必须吊顶,否则,卫生间的屋顶会露出水管,而厨房如果不做吊顶,时间长了会积累油烟。
      (6)必要的水电改造一定不能省。
      2.档次不要急于一次到位
      对于年轻家庭来说,应该依据装修时的经济状况量力而行,当经济条件还不
是非常好的时候,应该选择简约、平装、菜单式的装修。以后随着经济状况越来越好。再逐渐更新换代。由于原来的装修也不贵,更换起来也不会心疼。如果一开始就负债装修,则会拉低生活质量。
      3.装修不要过满,要为将来的变化留有余地
      装修不能只看眼前。要知道,你的装修要求是会随着时间改变的。房子装修时的情况只代表你当时的需求和品味,几年后,你的家庭情况就会变了,比如有了孩子,父母更年老了,自己的品位变了,等等。这时候,装修要达到的标准也会随之改变。如果你的房间在第一次装修时就已经塞满了,等再想改变时就难了。
      家庭装修也是动态的、成长的,所以在装修时要把眼光放长远一些,为以后的变化预留空间。如果一次性全部完成装修则会造成很大的浪费。
      4.墙上和地上要谨慎贴“钱”
      如果你现在的房子只是过渡性的,十年以内会换更好的房子,就不要轻易在墙上和地上花太多的钱,这些装修是搬不走的。
      5.不要跟风、过度消费
      很多人装修房子喜欢跟风,看到别人追求豪华,不管自己的实际情况也要跟着买。其实,过度消费是一种非常不成熟的消费心理。事实上,很多部位根本没必要“大动干戈”。
      总之,家庭装修,尤其是年轻人的家庭装修,一定要“留白”,为未来变化
留有足够的空间。尽量少做不必要的固定家具,因为它们意味着,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你的家居无法再做改变与调整。
      不该留的尾巴一定不能留。有些人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将一些本该完成的硬装修留到以后做。这其实是一大误区。首先,那些硬装修是些不得不进行的装修项目,如果不做会影响今后的工作和生活。而搬入新家后再进行装修,很不方便。其次,这些项目因为工程量太小,难以请来施工队伍,即便请来也需要出个高价。这样一拖,其实拖来的是一堆麻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