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户型不透光,怎样增加人造光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2:25

1、人造光源的三个类型
    Style 01功能性照明:属于直接照明,也就是主灯。通常以工作使用为主,如阅读灯、餐厅吊灯等。此外还具备导引的作用,如门口、墙壁的壁灯,可导引视觉方向。
    Style 02普照式照明:通常以一个空间为单位,增加整个区域的亮度。这种照明大多数都是扮演辅助功能的角色,如客厅正进行打扫,需要看到每一个角落时就要使用它。浴室、阳台等也需要使用普照式蜊日月。
    Style 03背景式照明:属于间接照明的一种。大多用在功能性照明以外的地方,可增加空间感、产生像四周墙的视觉延伸效果,也可变成装饰性的照明,如立灯的反射间接照明、天花板的间接照明、墙壁的壁灯、画框的投射照明等。另外,背景式照明也具有辨识与导引的作用,可利用灯光目测墙与墙之间的距离。
2、居家照明分区
    区域01玄关一一依照功能定位规划:若是注重用于鞋柜区块的照明,可以功能性照明为主;如果主要作用是动线走道,则可用间接照明,或是具有功能导引的灯光照明,如夜灯性质的壁灯、台灯、立灯等。
    区域02客厅——复合式照明营造层次:除了顶灯外,如果坐在沙发上的时间长,建议使用台灯或可调式的立灯辅助。此外,者使用间接照钾,要注意光源必须距离天花板35厘米以上,才不会产生过大的光晕,反而造成空间中的黯淡感。
    区域03餐厅——考虑照明高度:餐厅主要以餐桌照明为主,在餐桌上60厘米左右能达到有效的照明范围,让视线清楚、不使光源刺激到眼睛i也可另外增加台灯与立灯于墙、柜四周,营造用餐氛围。
    区域04厨房——照明强调安全实用:厨房照明以工作性质为主,可使用日光型照明,集中在工作的桌面上运作,如流理台的层板灯照明就可使用日光灯;厨房的走道上可用项灯照明,照顾走动时的动线亮度。
    区域05陟卧室一一以普照式照明为主:卧室的照明应以床头灯或床边灯为主,再辅以项灯或间接光源。除了有床前阅读、照明集中的功能,亦能兼顾导引、不干扰他人。
 装修疑惑
    问:太暗,伤眼睛,所以居家照明要越亮越好?
    答:居家照明要依照不同区域的主要活动做区分。营造区域氛围可用普照式照明搭配间接照明,而阅读、烹饪等区域可用功能性照明加强。
    问:依照功能与区域做照明规划,多了这么多灯光种类,应该更耗电吧?
    答:不一定。假设要在客厅看书,只需要开茶几上的阅读灯,不用把整个客厅的灯都打开,反而会更省电。根据业主的工作性质、需求、习惯来配置,不同的区域应搭配不同的照明设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