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防止卫生问反臭味有何对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1:09

    卫生间常有臭味,尤其是到了夏天,倘然遇上楼上冲洗厕所后的污水经过本楼层时更为明显。一进入卫生间臭味扑鼻。卫生间臭味来源,主要是三个方面:地漏、坐便器和洗脸盆装置上的问题。
    地漏:普通地漏不设存水弯而直接接入水管,有的地漏水封高度达不到要求,有的存水水封被破坏,造成卫生间溢出臭气。
    因此,在装修改造地漏时,要采用高水封防虹吸地漏,其水封高度可达80mm,即可很好地起到水封的作用,又能起到水封被破坏的作用;也可以使用防臭地漏,其底部设有弹簧,在不排水的时候,依靠弹簧的拉力,可以挡住下面的废气进入室内。另外,有一部分地漏的盖子可以旋转,在长时间不使用的情况下,可以将其密封,可防废气进人室内。
    坐便器:一是卫生间没有至屋顶的排水通气管。卫生器具特别是坐便器排水系统上不设通气管或辅助通气管,不但影响管道中的异味散出,还会造成卫生器具水封破坏,使异味溢到室内。特别指出的是,到屋顶的排水通气管应是必不可少的。一般污水通气管出屋面的高度必须符合规范规定的标准要求,不上人屋面出屋面高度为0.7m,上人屋面出屋面的高度为2m 以上;二是坐便器水封被破坏。、排水干管瞬时大量排水,造成个别卫生间坐便器水封装置被破坏;坐便器自身水封不合格,容易出现虹吸现象,从而破坏水封装置,造成异味散出。
    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安装使用带防虹吸功能的坐便器即可避免此类情况发生。
    洗脸盆:一般家庭使用的洗脸盆或拖布池等,排水管直接进入主排水管道,没有设置水封装置,并且其自身带的水封装置不严,是散发臭味的主要原因。
    针对这种情况,主要解决方法是在安装初期,安装带防虹吸功能的水封装置,另外,产品自带的水封装置一定要严密。
    总之,在卫生间器具安装时,防虹吸的水封装置最好要设置,地漏最好选用防臭功能的,坐便器最好选用自带防虹吸功能的,洗手盆等最好选用严密的自带密封装置,这样就相当于给自己的家庭环境用上了双保险,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