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管理案例 >> 土地纠纷案例 >> 正文

因土地纠纷贺州一男子故意持刀杀人被执行死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04:13

  8月22日,贺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依法对故意杀人犯谢AA执行了死刑。

  罪犯谢AA家因土地权属纠纷与相邻的谢某牛家素有矛盾。2012年3月12日12时许,谢AA的父亲谢某运因土地问题再次与谢某牛、李某兰夫妇发生争吵。13时许,谢AA得知此事后非常恼怒,心生报复之念,从家中拿取一把匕首和一把长刀,来到八步区莲塘镇美仪村12组437号谢某牛家门口,持匕首朝谢某牛腹部猛刺一刀,又持长刀朝谢某牛的头颈部猛砍,将其砍倒。谢AA随即闯进谢某牛家,其妻李某兰见状跑进房内,谢AA追上用长刀朝李的头颈部猛砍,将李砍倒,又持匕首朝李的颈部、胸部猛刺,致其心肺破裂大出血及全身多处严重损伤死亡。谢AA离开现场时,发现村民欲送谢某牛去医院抢救,遂威胁阻止,并驾驶摩托车碾压谢某牛的颈部,用脚踩踏谢某牛的胸部,并持长刀捅刺谢某牛的颈部,致谢某牛­脑严重损伤、胃破裂及全身多处严重损伤大出血死亡。群众报警后,谢AA亦拨打110电话报案。

  贺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谢AA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谢AA提出上诉,经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认为原判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维持原判。并依法将本案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裁定核准判处被告人谢AA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下达了执行死刑命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