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房产抵押贷款的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7:49

条件

  一、房产抵押贷款的条件有哪些?

  (一)首先应该明确什么是房产抵押贷款?

  房产抵押贷款是指借款人以新购商品住房抵押,贷款银行为借款人提供一揽子资金服务,满足其购买住房、车位、大额耐用消费品、汽车和住房装修等多种需求的人民币贷款。

  房产抵押贷款的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执行。

  (二)贷款条件考虑以下方面:

  1、借款人资格,主要是具稳定收入,固定工作,还要有合法的抵押物,例如可以上市交易的商品房。

  2、银行委托评估公司办理评估,签订合同,贷款审批,房产抵押,合同公正,放款。

  (三)一般来说,购房者只有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才有要能得到贷款:

  1、借款人必须是具有独立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人;

  2、购房者具有居住地合法的身份证明;

  3、与发展商签订有商品房订购书或购房协议,并已支付订金或首期购房款;

  4、同意以所购房产作抵押;

  5、具备令贷款行满意的财务状况。例如有稳定收入的企业员工;信誉良好,确有偿还能力的小业主;自身收入低,但有海外亲友定期资助的居民等等。具体如何界定和把握,由贷款行审核和决定。

  二、房产抵押贷款应注意什么?

  1、注意有的房产不能用来抵押贷款

  目前常见的不具有抵押贷款申请资质的房产有以下的五类:小产权房、老旧小的二手房、已购公房和在按揭房及未到5年的经济适用房。

  2、房产价值的评估标准

  银行对于房产的价值,并不是以房产的市值为准,而是通过指定的评估公司实地看房,按房产的面积、装修、朝向、交通状况等综合考评后给出的评估值为准的。

  3、银行贷款的发放

  银行并不是完全将贷款资金发放到申请人的账户,而是根据借款人所提供的资金用途,将资金下放到相应的收款处。

  4、房产抵押不登记,抵押权不成立

  抵押合同本身不需要办理登记,但抵押合同签订后,抵押人必须依约办理抵押登记,办理完抵押登记手续后,不动产即房产的抵押才成立,债权人才对该不动产即房产享有优先受偿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