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去除新居异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5:28


    新居装修往往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刺鼻的化工材料味长时间挥散不去。下面就介绍几种常用的清除新装房子异味的方法:
    (1)适当通风
    打开不直接风干墙顶的一面窗户,进行通风。不要打开所有门窗通风,因为这样可能会对刚施工完毕的墙顶漆造成影响,使墙顶急速风干出现裂纹,破坏美观。
    (2)食醋去味
    用面盆或者小水桶之类的盛器装满凉水,然后加入适量食醋放在通风房间,并打开家具门。这样既可适量蒸发水份保护墙顶涂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残留异味。    
    (3)水果去味    
    若经济条件允许,可在每个房问放上几个菠萝(大的房间可多放一些)。因为菠萝是粗纤维类水果,既可吸收油漆味,又可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 
    用菠萝蜜去除新装修房屋化工异味的效果也很好。刚装修过的房屋往往有天纳水等各种刺鼻的化工原料气味,把一只破开肚的菠萝蜜放在屋内,由于菠萝蜜个体较大,香味极浓,几天就能将异味清除干净。
    用柠檬酸浸湿棉球,挂在室内以及木器家具内也可以去除异味,但这样过于麻烦。
    在房间里摆放橘皮、柠檬皮等,也可以去除异味,但见效不快。
  (4)清洁剂去味
  市场上一些高科技的去味清洁剂能去除新装修房、新家具等散发出的有害气体。据有关人士介绍,这些去味清洁剂一般都是进口产品,利用氨化合物与有害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起到了去味清洁的作用。在新装修的房间中,可把这种去味清洁剂倒入盘内,将盘放在每个房间中,再结合擦洗去味法,连续几天后就可有效去除各种难闻的气味。
    (5)植物祛味
    可以摆设花卉植物,比如吊兰、仙人球、绿色植物等,·这类植物都具有一定的去味作用,还可以消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6)活性炭去味
    活性炭最大的好处就是安全、可靠、有用,无污染、无毒副作用,绿色环保,不向外散发气味,而且物美价廉,经济实惠,使用方便。其发达的空隙结构使它具有很大的表面积,很容易与空气中的有毒有害气体充分接触,活性炭孔周围强大的吸附力场会立即将有毒气体分子吸人孔内,所以活性炭具有极强的祛味能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