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验收房子进需要带什么工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4:55

    在接到开发商的入住通知单时,就标志着购房人的收房行动正式开始。验收房屋是收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涉及很多方面,但很多消费者往往不重视验房,接到入住通知单时轻身前往,并没有携带验房必需的工具。

    验收房屋关系到日后居住的安全与舒适,因此,业主需要对房屋的各个方面进行验收,比如,详细检查房屋的整体质量,检查墙体是否渗水,检验门窗的密封性,检验瓷砖是否空鼓,检验地板地是否平整,检验下水道是否堵塞,检验水、电、煤气,核对楼房的层高,核对房屋面积,核对设施与设备,等等,而不同的验收项目又需要不同的工具,因为每一项验收都是很专业的。

    作为消费者,买房不是经常性行为,所以很难有较为专业的验房工具,这对验房来说会有许多局限。针对此类现象,房屋建设监理工程师提醒购房人,带上几样居家常用的小工具,同样能够验收房屋。

1.文件夹:验收楼房时,需要接收开发商移交的票据、证书\资料等。这些资料很多,也很重要,购房人须妥善保管,就用到文件夹了。

2.备忘贴纸:验收楼房时,如果发现需要修缮的地方,除了认真填写维修单外,还应该在出现问题的地方贴上备忘贴纸,写明具体的问题,以便于维修。

3.乒乓球:用于检查地面、窗台、柜子等坡度。

4.水桶:用来接水,然后泼洒到地上,以便于检查厕所、厨房和阳台的下水管道是否顺畅,同时检查地面是否向楼下渗水o

5.化妆镜:验收木门时,多数购房人只是查看门的开合、锁的质量、门框和面板的木工等情况,门扇的底边很难验,此时就用到化妆镜了。

6.卷尺:便于核对房屋面积。

7.试电笔:房屋内有许多电源插座,带支试电笔能够逐个检测电路是否有电。

8.小锤子:用来检查天花板、地板、阳台、窗台、瓷片等是否有空鼓现象。

9.梯子:验收楼房时有很多需要爬高的地方,比如,检验天花板、空调插座、柜顶……带个简易的铝质梯子很有用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