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居配饰 >> 正文

插花木小窍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15:43:34
  每年4~8月是花木扦插繁殖的大好时机。扶桑、月季、倒挂金钟、四季海棠、斑叶竹节秋海棠、火棘、夜来香、茉莉、茶花、令箭荷花、昙花、橡皮树等,均可结合修剪,选取当年或上半年生半木质化健壮枝条,随剪随插。为了便于管理,充分利用空间,也可借助成株的遮阴条件,在花盆中见缝插针地扦插。

  扦插前的准备

  将废旧报纸制成纸袋,填满洗净的河沙。一则可防止因土壤肥沃或水分过多造成的插条腐烂,二则便于日后移栽护根。

  插条的选择

  要用健壮、半木质化的枝条,其末端切口一定要在节或叶柄下面,因为此处易于生根。叶子只留顶端3~4片,枝长10厘米左右。

  扦插过程

  先用木棒扎个小孔,再将枝条插入,以保护皮层不受损。插后将枝条四周压实,浇足水,并用罐头瓶或塑料罩上。

  插后管理

  注意观察,及时浇水,保持瓶内湿度。当植株成活长出新叶芽后,白天仍仍然罩上,晚上再将瓶子取下以炼苗。长到一定时后,可选阴雨天将植株连同纸袋一并取出,栽入新盆。

  


SOURCE(情報自): 轉載資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