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清洁、保养厨房台面时应该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3:34

      常州市的张女士很关心新居厨房台面的清洁和保养,平时操作时她非常注意,生怕损害台面。虽然她已经非常小心了,但还是在不经意间做出了损害台面的行为:她经常把酱油瓶等物品直接放到台面上,而且她还会把热水壶放在台面上。后来朋友到她家做客时发现了她的错误,就告诉她这样做是不对的,会对台面造成损害。她听了之后很吃惊,因为她根本不知道这样做有什么问题。虽然她及时改正了自己的错误行为,但还是有些烦恼,因为她并不清楚自己在日常使用厨房的过程中,还有没有其他对台面造成损害的行为。她不知道该怎样对台面进行保护和清洁。
厨房台面清洁
在对台面进行保养时,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应避免积水长时间滞留在人造板材橱柜的台面上。
      2.热锅、热水壶应该避免直接和橱柜接触,最好是放在锅架上。
      3.应该注意避免把酱油瓶等物品直接放在台面上,因为化学物质的侵蚀对很多材质来说是不允许的。例如,不锈钢台面沾到盐分,就有可能会生锈。
      4.一般材质的台面都会有气泡和缝隙,如果有色液体渗透其中,会造成污染或者是变色,因此应该尽量避免燃料或是染色剂直接放在台面上。
      5.操作的过程中,应尽量避免让尖锐的物品触及台面、门板,以免产生划痕。不管选择哪一种台面,都应在砧板上切菜并料理食物,这样做除了可以避免留下刀痕外,还有利于清洁卫生。
在对台面进行清洁时,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洗涤盆或者是煤气炉等台面处,应该尽量避免被敲击或撞击。两块台面相接的地方应尽量避免水分的长时间浸泡。
      2.人造石和不锈钢材质的橱柜绝对不能使用硬质百洁布、钢丝球、化学剂擦
拭,或是钢刷进行磨洗。应该使用软毛巾、软百洁布带水擦拭,也可以用光亮剂,否则就会造成刮痕或侵蚀。
      3.如果橱柜是原木材质,那就要先用掸子把灰尘清除干净,再用干布或沾一些原木保养专用乳液来擦拭,千万不要使用湿抹布或是油类清洁剂。
      4.天然石台面应该用软百洁布,坚决不能用甲苯类清洁剂,否则花白斑会很难清除掉。清洁水垢时,记住不能使用酸性较强的洁厕粉以及稀盐酸等,否则就会损坏釉面,导致其失去光泽。
      5.防火板材质的橱柜应该使用家用清洁剂,用尼龙刷或尼龙球来擦拭,再用湿热布巾进行擦拭,最后再用于布擦拭。
装修专家支招
      台面的清洁通常用湿布就可以了。如果有斑点的话,就可以用厨房油污清洁剂进行清洗。如果是雾面台面,则可以用去污粉以及3M菜瓜布(黄色),用划圆圈的方式轻轻擦拭。同样,这个方法也适用于被香烟灼伤的情况。
      还要特别注意不要让染料剥离剂、松香油、丙酮等粗糙的化学品直接接触台面,也不要把热锅直接放到台面上,这些行为会对台面的表面造成伤害。所以,应该在台面上放隔热垫,以免发生上述情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