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装中餐厅装修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3:20

家装中餐厅装修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呢?
       虽然人们对家庭装修越来越重视,但似乎总有容易忽视的地方,比如餐厅,有些人可能觉得餐厅就是一张餐桌,几把餐椅,不需要特别的进行设计或装修。其实,一个好的用餐环境,不仅可以让家人有个好胃口,也会让家庭装修更加的完善。家装中餐厅装修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呢?
1、餐厅色彩。对家庭来说,就餐环境的色彩配置,对人们的就餐心理影响很大。一是食物的色彩能影响人的食欲。二是餐厅环境的色彩也能影响人们就餐时的情绪。要选择合适的主色调,比如采用暗色饱和色来衬托室内的家具及餐具,或者采用活泼明快的色调来营造舒适、愉快的用餐气氛。
2、餐厅格式。要根据家里的人口和来客来确定餐厅的格式,比如比较好客的家庭就要考虑到餐厅的空间是否够大。
3、餐厅位置。要考虑将餐厅布置在什么地方,是在厨房内部、起居室还是单独划分一部分空间。 4、餐桌选择。要根据居室的形状和大小来确定餐桌、餐椅的形状、数量以及大小,比如圆形的餐桌可以以最小的面积容纳最多的人,而方形或者长方形比较容易和空间结合,还有折叠或者推拉餐桌可以满足多种需求。
5、灯具选择。要根据居室的高低来确定灯具,比如升降式的吊灯或者其他灯具无法代替的优点,而投射式的筒灯也是餐厅比较好的选择。
6、餐厅装饰。要根据餐厅的功能性来确定墙面与地面的材料,比如面积小的房子就可以采用镜面装饰墙面,可以扩大视觉效果,地面则要采用容易清洁的硬质材料。餐厅空间内最要采用一些促进人们食欲的装饰品,比如花草、水果或者有纪念意义的风景照片等。
7、餐厅管线。餐厅所有需要穿管的线,必须用钢管,而不能是餐厅里常见的PVC管,线盒也是铁盒子,也许PVC也能用,但要求就是这样。
8、餐厅吊顶。餐厅吊顶不管选用石棉板或矿棉板,都要用螺丝拉杆悬挂,这样才能经久耐用,用铁丝悬挂是绝对不允许的。
既然选择装修,自然都希望做到尽善尽美,餐厅装修也不例外,以上这些餐厅装修的注意事项你是否了解了?那么,在装修的过程中就要严格遵守哦,那样才会装出满意的餐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