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卫生间能封闭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9:59

        因为格局问题或者人为改造的原因,一些住宅的卫生间是全封闭的,没有窗户,只有排气扇,而排气扇也不经常开启。这样的话,由于沐浴时会产生大量水汽,时间一长,卫生间就会聚集大量的湿气,易滋生细菌、潮虫等微生物。如果完全封闭,又缺少通风设备,对家人健康肯定是不利的,而使用空气清新剂,也只是暂时性地改变了一下空气的味道,对空气的质量毫无改善。如果卫生间长期湿度过大的话,也易使墙上的瓷砖由于墙壁的受潮而附着力减弱以致脱落等现象出现,严重者天花板上的漆片甚至也会脱落。
      【破解方法】按照风水学的观点,浴厕中一定要有明窗,最好是在晴好的天气,一开窗能阳光充足照进的那种。空气能自然流通,让浴厕中的浊气更容易地排出,保持空气的新鲜。另外盆栽也有助于改善这样的情况,而且在水能量过多的地方摆设一些绿叶植物,有助于维持平衡,因为木“吸"水。盆栽也能令房间感觉更清新、更有活力,同时改善气流积滞的情况。在烟雾弥漫的浴室里,盆栽有助于吸收多余的水汽。至于浴室没有对外的窗户的情况,可以在墙上挂面镜子以形成一个想象空间;再者,镜子视觉上能加速气能的流动,对浴室而言,具有正面效果,因为浴室最忌空气不流通。

云翼房产网